Instagram

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【Puzzle & Dragons】地下城隊伍分析(上)

近年經常見到一個情況,就是不同人對同一隻隊長寵物的評價有時候很極端。 A君讚到天下有地下無,B君就不屑一顧。 原因有兩個,一是A/B君不會玩,二是因為大家的出發點不同、大家日常打的地下城不同。 所以我這篇文章就是想給大家分個類,看看不同類型的地下城隊長需要些什麼條件。
(一)多層地下城

我覺得11層以上的地下城就算是長關卡了,特別是20層以上的鬥技場,還有間中出現的一度挑戰也是長關卡。 先說鬥技場,隊長要求就是多血(或有盾)、中上回復力、中上攻擊力,務求穩定。 因為鬥技場裡面都是遊戲裡面最Top的敵人,單是石川就先制攻擊16萬,沒HP真的沒法玩,遇到就是必輸嘛,所以近年4倍血的隊長特別受人注目。 血量多的關係回復力也要到位,每回合無限自回40%HP的黑百合系統也是個解決方法。
就用黑百合、
就用蠻龍喚士繼承黑百合。 這個玩法有個缺點就是不能被大幅+cd,一隻寵物頂多就只能吃6個防坐潛覺,如果有敵人會+10回合以上cd的話就非常危險了。 鬥技場裡面大概只有雙三的鍛煉龍有這個功能,較新的都沒有,所以才能這樣磨。 另外火力絕對不能是半調子,殺的時候要確確實實秒掉,敵人根性斬殺的話4倍血也形同虛設。 或者是原本不想殺的,但又天降打到根性,之前我就是說MTG蛇女有這個問題,用磨隊就是為了穩定,但如果連火力輸出也控制不到,那就談不上安穩。 你可能會問,講到天降的話你能控制嗎?這就要看隊長技的發動條件了, 蛇女轉
兩C就到最大倍率了,天降走火的機會太大,但是12倍又不到秒敵的程度。 妖怪手錶的哥瑪先生就要6C + 任色5連珠才到最大倍率,人手轉也不算難發動,但天降來講就很難了,天降5連珠的機率真是微乎其微。

至於隊員選擇方面,除了上面講到黑白合,多層地下城必須的覺醒包括
, 視乎隊伍血回量,鬥技場還需要適當的
支撐一下。但是一度挑戰程度會比較低一點,就不需要撐了。 如果像是執行者這種火力充足的隊伍,可以用
撐回復力,不需要用黑百合一直磨。 還有位置的話可以選擇一下
, 然後視乎個人能力,可以加一點點
作保險,但不需要防100%。 另外
在上修後能夠解除天降鎖珠的能力,也是值得一用。 技能方面,解5回合或以上覺醒、大傷害吸收無效都是必須的。 如果隊友副屬性是
,也建議繼承一招屬性吸收無效,
太常被吸收會有點麻煩。 然後要有轉
,洗版那些就不多說了,自己選擇吧,能解鎖的洗版優先。 主動盾在近年已經是近乎被淘汰了,主要都是靠隊長技的輕減/半減盾。 至於Buff倍攻的主動技,就真的要看隊伍了,執行者的話也是有人會組神爸,但我覺得他火力已經很足夠,不太需要組Buff技能。 其他火力較弱的4倍血磨隊則會比較需要,但仍然是前面講到的技能優先,包括保命的轉
技。

最後想說一下我個人的訊息,比較早期就追蹤我的網友應該都就知道,我是很不喜歡玩磨隊, 遊戲初期就很流行磨隊的樣子,動不動就打一個小時, 我自己覺得悶之餘,我怎麼可能把這麼無聊的一小時上傳到Youtube...就算4倍快轉也要15分鐘,最重要是不能展示技術XD。 還有就是鬥技場對我來說只是一個素材地下城,但是鬥技場的報酬,跟地城的難度、挑戰成本、通關需時,完全不成比例。 比如會掉兩隻潛殺的異形鬥技場,磨一場要半個小時的話,那我怎麼不去打兩場雙極三?又快又穩,除非該鬥技場是「唯一」入手該寵物的途徑。 雖然體力消耗一定比較多,但是你用磨隊打異形也是有機會輸呀, 而且如果你能穩打異形的話,一定有某程度上的課金量,我個人來說是完全不在意體力消耗,只是吃石頭而已,效率最為重要。 如果你是沒課金,你覺得你拿到一隻磨隊隊長就能刷最高難度的鬥技場嗎?我回答你「不行」。 這就是我對磨隊隊長評價都偏低的原因。如果你不認同上述,你是很喜歡打鬥技場的話,就請自行上調我對磨隊隊長的評價吧。
鬥技場的篇幅寫得比預期多,唯有分上下兩篇,餘下的還有降臨、挑戰、排名等地下城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