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stagram

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

【Puzzle & Dragons】地下城隊伍分析(下)

「上篇傳送門」

這一篇會提到三類地下城,內容都會有點類似,上篇提到長關卡要穩,相反短關卡那當然就要快!
(二)排名地下城

排名地下城每次都不一樣,我大概講講什麼類形的寵物會用得到。 首先上篇講到的磨隊隊長在這裡100%絕對肯定是垃圾一隻,我印象中也沒出現過大傷害的先制攻擊把玩家趕下場的樣子。 所以一般都是以火力為主,火力如果略為不足還可以用潛殺補足,事實上排名地下城隊伍吃一大堆潛殺是很常見和正常不過的事。

以往的排名大多數都是拼時間鬥快,轉一兩個Combo就算了, 但自從取消了Combo結算的動畫時間,時間變得越來越不重要,所以分數都推向Combo數了。 加上近期新加的Bonus分數,也有著與Combo同等的地位,玩家就要想著如何得到最多的Bonus而又不會大幅減少Combo數。 早幾次還出現餘下0秒的分數,比餘下數十秒的分數還要高的情況,理由是用盡所有時間去取得更多Bonus。

一般情況下,建議要盡量避免使用要N顆珠連在一起才能發動的隊長技能,因為會花太多時間轉珠和Combo數會變少。 比如雙色版面正常最大可以轉10C,如果隊長技要4連珠,那最大就只有9C了。 但在特定Bonus情況下,抱歉我未能給出任何隊長方面的意見,全都是看官方怎樣出,不過官方也有在一直調整, Bonus分數已經沒之前那麼誇張,7x6版面也改成會強制扣分,我現在說的隨時就會被打臉。 現在的生態變得很奇怪,隊長選擇有很多,近幾次排名Top3也不全是一樣的隊長。

比起隊長,隊員方面會比較清晰,五隻能夠-2cd的雙色洗版系統隊員幾乎是必須品,用到的機會太高了。 除此外,各式各樣的武器裝備都很大機會用到。重點裝備如各種殺手裝備和
, 單打的排名地下城需要做好第一層就能跳技的準備,兩個
裝備是少不了。 然後是避免妨礙轉珠的
。 最後是會有Bonus分數的
都是必須品。
(三)Lv地下城

Lv地下城包括每個月Lv1~10的挑戰地下城,最近的活動裡面也有這種Lv地下城,例如5000萬下載、7周年紀念、甚至妖怪手錶的合作本也有Lv挑戰。 一般都是7層以下,以上就比較少了,只有1層的也有。Lv地下城基本上只需要通關一次就夠,而且每次活動都不一樣,比鬥技場好玩多了。 最高級的鬥技場都需要用到特定隊長及隊員去打,Lv地下城打法則比較多,很多不同寵物也有機會用到, 課金抽這麼多就是用來打這種的嘛,不然你來來回回刷鬥技場就只用那十隻寵物? 我一般的新寵點評會以這種地下城做標準,給點想法看看有沒有出現的機會。 Lv地下城最後幾個Lv所使用的隊長類型不外乎強大的火力,加上一點耐力,原因是裡面的Boss都越來越厚血了!現在動不動就數億HP以上,再加一些狀態。

這裡我大概講一下比較大機會用到的隊長方向:
1) 攻擊倍率14倍以上+攻擊型覺醒
2) 1.5倍HP或者輕減盾
3) 7x6隊長用來應付8C盾以上的敵人
4) 加轉珠秒數的隊長,及磨隊用來應付覺醒無效關卡
這裡總感覺漏了點什麼,你們有什麼想法的話留言告訴我

隊員方面,由於官方實在太會製造麻煩,各種免疫裝備絕對少不了
, 相反攻擊型的裝備就比較少用一點,火力不夠的時候就換換隊員、吃一下潛覺XD。 注意我剛說的是「裝備」,自帶的攻擊覺醒絕對不能少。 有些Boss是真的會設定成很難一下秒殺,那就想辦法磨、或者分幾回合殺,這種Boss一定會給機會你的。 唯一絕對有用途的攻擊型覺醒就只有
,如果新寵物有兩個
(4倍), 或者一個
+一個殺手(6倍), 或者一個
+兩個
(8倍),就已經值得入手。 主動技方面,需要用到的有攻擊Buff、傷害吸收無效、覺醒回復,還有洗版!洗版!洗版! 一是能解鎖,二是有
珠,三是短cd,如果是協力的話就不用太理會cd。 洗版及橫直以外的普通轉珠技,除非有其他特別效果,否則都不怎麼使用。
(四)壞滅級降臨地下城

如果只想拿石應該沒有很難我就不多說了,降臨打法我會以高速周回為主。 近年的降臨都要升30技,升技方法一是協力周回,二是把降臨寵放入隊伍單打。 單打等於是打一場升兩技,會比協力的等候時間快一點,不過好像只有初次登場才有7倍機率升技(必升),或者如果自己的寵不多要靠大腿,協力也不會差很遠。 單打因為要放降臨Boss進隊伍,讓半寵少不免要手動轉珠,不能像協力那樣花火花火花火就行。 至於為什麼我說是讓半寵而不是讓一寵呢,原因是他的覺醒也是很重要的,基本需要的就有
這種, 之前有一隻降臨寵的超覺醒甚至有
,那其他正式隊員就不用再準備。 另外,就算沒打算界限突破/超覺醒,也建議先升滿99Lv來撐血回,避免高傷害先制攻擊/手殘。

這裡我先給個資訊,截至魔蛇龍的近5個壞滅級降臨,其中有3隻Boss有傷害無效盾,而這3隻之中有2隻擁有7C以上Combo盾,你可以先磨幾回合, 但想高速周回就需要
,而同時要面對這兩種盾只有兩個辦法,一是主動技加Combo數,二是用7x6隊長,不過7x6會打很慢。 總之官方沒有新想法的話,還是會很依賴傷害無效盾,所以擁有
的新寵物都特別受人注目, 如果是能吃所有潛殺的
類/
會再加分,其他的上面有提到過。

組隊時先考慮一下屬性相剋,如果一隻不夠火力貫就用兩隻,兩隻不夠就用潛殺,潛殺不夠就用Buff,Buff不夠就摔手機!沒有...其實放第三隻貫通就好XDD。 如果兩隻隊長本身就有
會比較輕鬆。 但是這裡我不提供任何組隊方向了,因為每個新的降臨地下城都是新敵人、新設計。 與前面不同,Lv地下城只是把一些舊敵人湊合在一起,上調一下攻擊力跟血量,頂多就加點新招。 其實關注我的Youtube頻道就已經有新降臨的周回隊伍可以給你參考。 協力方面我也不多說了,不外乎炎柱神、風龍喚士、宙斯、洗版、洗版、洗版,不過要跟其他人配合隊伍和時間比較麻煩,我就沒有協力隊伍可以提供參考了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